制度建设
制度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制度建设 >> 正文

绍兴文理学院工会岗位职责

2012年06月13日 08:40  点击:[]

工会主席工作职责

一、在学校党委领导下,主持工会全面工作。

二、负责筹备和组织召开教职工代表大会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并向大会报告工作,负责协调大会提案的收集、整理;在教代会闭会期间,负责指导与协调教代会执委会和各专门工作委员会,督促检查大会决议及提案的落实情况,完成教代会分配的各项工作;负责指导二级教代会的筹备和召开。

三、主持教代会代表团团长、二级分工会主席等会议,传达、贯彻上级及学校党委有关工会工作的指示,研究、部署、检查工会工作。

四、配合学校党政部门负责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和“三育人”活动,负责相关评奖评优工作,推动教职工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提高。

五、关心和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深入调查研究,听取并收集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设,及时向学校党委、行政提出和转达合理化意见和建议,并配合学校帮助解决。

六、负责组织做好工会队伍的自身建设,指导并培训工会干部,经常研究工会工作的理论和政策,不断提高工会工作水平。

七、负责建立健全困难教职工的帮扶机制,负责各级劳模及特困教职工的慰问,负责教职工来信来访接待处理,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传,为教职工说话办事

八、负责监督、指导和帮助二级分工会开展工作。

九、负责协调工会与党、政、团各部门关系,主动接受学校党委领导,积极争取行政支持。负责定期向上级工会报告工作,争取上级工会的指导与支持。

十、完成党委和上级工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工会副主席工作职责

一、协助主席做好召开教职工代表大会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筹备与组织工作,及闭会期间的有关工作。

二、协助抓好二级教代会建设,共同指导分工会开展工作,负责审批二级教代会会议、分工会换届的候选人和分工会委员分工报告。

三、负责协助大会提案的收集、整理,并协助主席对大会决议与提案的落实与执行情况进行监督。

四、协助主席做好各类会议及评先评奖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

五、共同做好教职工来信、来电、来访接待、处理工作,协助主席做好调研,负责留言板的回复。

六、负责分管女工、青工、职工福利、教职工活动中心的使用。

七、协助主席审核工会各类文字材料,负责分管工会财务、宣传、档案、办公室等工作,负责督查部门工作效能建设的承诺落实情况。

八、负责了解与掌握教职工伤病情况,协助主席及时做好教职工的慰问工作。

九、负责教职工文体娱乐活动,做好教职工文体协会发展及组织协调工作,负责做好教职工疗休养及有关教职工的旅游工作。

十、协助主席完成党委和上级工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工会办公室主任工作职责

一、全面负责工会办公室工作,做好办公室日常事务和考勤工

作。

二、负责工会宣传、信息工作,编辑《教工通讯》,负责起草工

会工作计划与总结、每周工作安排及工会有关文字材料。

三、负责各类评奖评优活动的材料及评选的组织工作。

四、负责各类会议、各类活动的组织协调、联络保障工作,负责大会提案的整理分类工作。

五、负责协助做好所联系的二级分工会的指导工作,及时向部门负责人报告二级分工会及教职工的意见建议,并将落实情况及时反馈。

六、负责工会财务年度初预算,定期检查工会经费使用情况,规范工会财务,做好分工会经费切块工作。

七、负责审批、接转工会会员关系,做好工会会员的登记入会手续,建立会员组织档案及统计报表工作。

八、负责工会印章、介绍信的管理使用工作,做好工会外联和接

待工作。

九、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工会干事工作职责

一、负责办公室的内勤工作,做好办公室文具的采购及发放工作。二、负责工会档案立卷及归档工作,做好工会报纸、报刊的订阅

和管理工作。

三、负责工会网页的更新与维护工作,及时准确地发送工会的各类信息。

四、负责建立与维护各类专门的工作QQ群,及时发布各类工作信息,及时向部门负责人汇报教职工反映的问题。

五、协助主任做好会议记录,协助做好各类会议与活动参加人员的通知及会场的布置和各项服务工作。

六、负责工会有关文件、通知的打印、复印、分发工作,做好工会工作纪实、二级分工会的报告、群众来信、来访、来电及收发文登记工作。

七、负责做好引进教职工子女教育绿卡的落实工作。

八、协助主任做好各类教职工活动的组织联络与保障工作。

九、负责工会活动场所的管理工作,定期检查活动场所消防安全情况。

十、负责工会固定资产的登记、保管及维护保养工作,健全财产物资明细帐。

十一、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上一条:绍兴文理学院关于教职工慰问的暂行办法
下一条:学校工会工作职责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E-mail:gonghui@zscas.edu.cn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工会 | 您是第 位访问者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