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与总结
计划与总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计划与总结 >> 正文

2014年工会工作计划

2014年03月10日 14:51  点击:[]

2014年校工会工作的整体思路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大力推进民主政治建设,以师德师风建设和服务教职工为主线,进一步增强和激发广大教职工的主人翁意识,凝心聚力,为实现学校各项事业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一、激发广大教职工创造活力,在全面完成我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有新贡献。

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是我校进入新的发展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是全校各级工会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工会将通过调研、座谈、专题学习等形式宣传会议精神、倾听民声、收集民意,扩大职工对党代会精神的知晓面,积极引导广大教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主人翁意识和创新意识。通过各类主题活动,努力营造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环境和氛围,确保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把我校早日建设成绍兴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二、以完善教代会制度为重点,在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上有新举措。

建立健全教代会制度是保障教职工依法行使民主权利的需要,是加强和推进民主建设的需要,是进一步完善学校管理体制的需要。工会将加强对二级教代会制度的专项检查和评估,促进教代会制度的规范化、科学化建设,形成上下统一的民主管理格局。继续规范和推进校(院)务公开工作,使公开的范围更广泛、形式更丰富、内容更全面、程序更规范,进一步增强学校工作的透明度。逐步建立和规范校、院两级教代会民主评议领导干部制度,推进教代会代表巡视制度,体现教职工的主体地位和作用,为学校的改革、建设、发展、稳定做出新贡献。

三、以师德师风建设为契机,在提高教职工整体素质上有新作为。

紧密结合学校实际,继续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活动。深入开展以提升教职工职业道德素质为着力点,以“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为主要内容的师德师风建设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充分发挥我校劳模、师德标兵、“三育人”先进个人在育人、师德师风建设中的榜样示范作用,利用校报、校园网、宣传栏等宣传媒介,多渠道大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引导广大教职工崇尚劳模、敬业爱岗、建功立业。联合教务处组织广大教职工特别是青年教职工广泛开展教学基本功、岗位比武等形式多样的教学技能竞赛,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为他们的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四、以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为已任,在构建和谐校园上有新业绩。

紧紧围绕教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是工会的神圣职责。工会将组织成立教职工互助会,建立和完善互助、互济帮困体系。深入实施送温暖工程,建立和完善长效帮扶机制,加大帮扶工作力度,拓宽帮扶范围,丰富帮扶方式,提高帮扶水平。继续优化教职工服务年活动,用心服务教职工,进一步完善服务机制,拓宽服务领域,提高服务水平,把党政所需、职工所想、工会所能的事办实做好,切实为学校党政排忧,为广大教工解难,为构建和谐校园创造新业绩。

五、以开展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为载体,在建设校园文化上有新进展。

积极开展教职工喜爱的文体活动,创新活动内容,推出校园吉尼斯特色项目。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和各类咨询活动,组织好庆“三八”节系列活动、教工运动会和迎新健步走;举办教职工台球、乒乓球、羽毛球、气排球、厨艺等各类比赛;围绕国庆与元旦,举办各种庆祝活动,如教职工大合唱、演讲比赛、书法、摄影展等,努力丰富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根据教职工需求适时成立新协会,充实新会员;组建校文体队伍;组织参加省、市各类比赛,争取获得好成绩。

六、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自身建设,在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创造力上有新成果。

全面加强工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进一步扩大覆盖面,增强凝聚力。不定期开展工会干部政治理论学习,着力提高工会干部运用科学理论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大力加强工会干部的教育培训,组织开展多形式、多渠道的岗位和专业培训,选派工会干部赴省教育工会学习,着力提高工会干部的业务本领。建立和完善对各分工会和工会干部的考核、评议、激励机制,着力激发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立场坚定、业务能力过硬、群众观念牢固、工作作风严谨的高素质工会干部队伍。

上一条:2014年工会主要工作安排方案
下一条:2013年工会工作计划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E-mail:gonghui@zscas.edu.cn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工会 | 您是第 位访问者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