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教工摄影协会赴奉化开展春季创作活动

2019年03月29日 16:28 校工会 点击:[]

校教工摄影协会赴奉化开展春季创作活动

 

为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提高会员的摄影水平,在校工会的大力支持下,学校教工摄影协会于323日,利用双休日的时间,组织会员奔赴宁波奉化进行为期两天的摄影创作活动,此次创作活动也是配合中国摄影家协会举办的“奉化雪窦山全国摄影比赛”,帮助会员创作优秀作品、参加比赛。

 

 

采风活动中,大家热情高涨。23日早晨6点,会员们就准时出发,沿途先到达了上虞覆卮山,在协会摄影骨干的带领和指导下,拍摄了依山而长的梯田油菜花,直到太阳当空照,会员们才登车赶往目的地——奉化雪窦山。雪窦山位于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溪口镇西北,被誉为“四明第一山”,是中国五大佛教名山之一的弥勒佛的道场。海拔800米,有“海上蓬莱,陆上天台”之美誉。会员们围绕摄影比赛的主题开展拍摄创作,雪窦寺建筑、风光、山村人文灯素材,纷纷被摄入了会员的镜头中,创作时间一直延续到了太阳下山、月上树枝头。

 

 

第二天一早5点半,虽然已经高强度地拍摄了一天,但会员们还是早早起来,带着干粮登上车,奔赴下一个创作目的地——奉化大雁镇西畈村、柏坑村等古村落。大家流连于江边桃花林,穿梭于村内小道、油菜花田,用心寻觅秀美的景色、人文的气息、历史的印迹,天真无邪的孩童、悠然自得的老妪、石磨土狗、残垣断墙、古树老屋……都成为了创作的素材、采风的对象。

 

 

在拍摄过程中,会员们表示,本次摄影活动,通过练习、交流、示范,切磋摄影技艺,探讨摄影技巧,评鉴彼此作品,大家不仅对摄影文化有了更多了解,也对摄影技术上有了更多理解,在艺术鉴赏与创作上都有了更多感悟。

 拍摄活动结束后,会员们创作的作品还将在下一次的常规摄影沙龙进行专场交流活动。

上一条:“瑜”你相遇 “伽”人有约
下一条: 展示优秀画作 交流学画体会——校美协举办新春茶话会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E-mail:gonghui@zscas.edu.cn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工会 | 您是第 位访问者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