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梅家坞一十里琅珰—云栖竹径,一日徒步赏秋景!

2018年11月13日 12:05 校工会 点击:[]

梅家坞一十里琅珰—云栖竹径,一日徒步赏秋景!

——记教工登山协会组织走杭州十里琅珰

“何由身著画图间,十里啷当十里巅;隐隐青山飘飘雾,五云深处有神仙。十里琅珰原是古时候货郎挑担从钱塘江边道龙井、灵隐的近路,因为货担上发布叮铃当啷之声而得名,路途有近十里,因此叫十里琅珰"是杭州十大最美森林古道中最受欢迎的线路。十里琅珰沿途山峦层叠,特别是秋冬季节,树林呈现出五彩缤纷的颜色,如同披上美丽的绣衣,加上清幽、质朴、粗犷,人工开发痕迹不多。主峰是郎当岭风光特异,踏上山顶,别有一番天地。攀上山顶,极目四顾,近可眺峡谷丛林,远可望西湖若一潭碧水,仿佛举手可及,周边山峰连绵,山下村落星布,别有一番景致,不仅可见山峦叠嶂,还可望钱江东流宛若字,洒落山前,江上舟樯出没,顿觉心旷神怡。

登山协会通过微信群内咨询各会员意见,十里琅珰从众多备选登山线路中脱颖而出,成为最热门的地点。校教工登山协会组织66名会员于114日上午8点在理工楼集中出发,驱车1个半小时左右,抵达本次登山的起点——梅家坞十里琅珰入口。

1.梅家坞-三分叉

梅家坞地处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西部腹地,梅灵隧道以南,沿梅灵路两侧纵深长达十余里,有“十里梅坞”之称,是深受杭州市民欢迎的休闲度假胜地。从梅家坞十里琅珰入口一直是登高的台阶,此处山路崎岖,漫长的踏步,陡耸的台阶,弯曲的小径,未达山顶,就已经气喘喘。大约20多分钟就来到“三分叉”,向右选择“真际寺”方向,即本次登山核心线路——郎当岭。

2. 三分叉-五云山真际寺

郎当岭,又名琅珰岭,原指天竺山东,龙井村西,梅家坞村东北的山岭,现习惯上把南起五云山,北至天竺一带山岗通称“郎当岭”,岭长十里,有‘十里琅珰’之称”。郎当岭景区地质地貌以石灰岩为主,自然形成了峰峦叠秀,千姿百态的山林景观,是西湖群山中最高、最长的山岭,平均海拔在200米以上,视野开阔,澄静明秀。会员们纷纷在此留足拍照留影,尽情享受着登山远眺的乐趣。轻松地在郎当岭上步行约半个多小时,来到本次登山的第二个三岔路口——五云山真际寺。

五云山是西湖群山中的第三座大山,海拔三百多米。据说因有五色云彩盘旋山顶,经时不散而得名,实际上是山的位置处在钱塘江和西湖两水相夹之间,水汽充沛,山上山下温差明显,形成山地云,经强烈阳光照射,便呈斑斓的彩霞。山顶的标志就是真际寺,门前一颗大银杏树,活似西游记里五庄观人参果树,11月份已是深秋的季节,千年银杏树的叶子开始变黄,分外漂亮。会员们在寺庙前面的空地稍作休息后,从云栖竹径处下山

3. 真际寺-云栖竹径

“云栖竹径”是指云栖坞里林木茂盛的山坞景观,深山古寺,竹径磬声。小径蜿蜒深入,潺潺清溪依径而下,娇婉动听的鸟声自林中传出,环境幽静清凉。走在云栖竹径的石板路上,两旁翠竹成荫,隔三差五的就会遇见一个亭子,相当有幽静典雅的古典氛围。这条修缮的非常整洁的步道不用花费太长时间就走完了,行进途中,恰逢风起,头顶上片片落叶飘洒而下,此等已经难以抒发!

4. 梅家坞礼耕堂

从云栖竹径回到午餐地点——梅家坞礼耕堂大约有2公里路程,大部分会员选择继续走,你也可以选择乘公交车返回。中午12:30左右会员们分成6桌在梅家坞礼耕堂美美吃上一顿热菜热饭,补充能量后漫步在梅家坞文化村的山路上,看着两边的龙井茶树别有一番风味在心头。

下午3:00左右,各位会员带着意犹未尽情怀,准时返回集合地——礼耕堂上车,于下午4:30左右平平安安返回学校,纷纷表示此次登山活动非常圆满,期待协会在本学期再组织活动。

本次登山活动是协会近五年来参加人数最多的活动之一,为了保证活动的顺利进行,协会会长赵伟强提前2天到十里琅珰来实地查看并落实就餐地点,为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提供了保证。在此还要感谢广大会员的支持、信任和配合,感谢各位理事的大力协助,感谢周建强会长、石武强会长等鼎力协助和配合!最后,感谢校工会对登山协会始终如一的支持和帮助。相信在校工会领导与支持下,登山协会将越来越红火、越来越团结、越来越和谐!

                          (登山协会供稿)

上一条:校瑜伽协会组织会员开展户外瑜伽活动
下一条:校美协组织会员户外写生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E-mail:gonghui@zscas.edu.cn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工会 | 您是第 位访问者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