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美协组织会员户外写生

2018年11月08日 10:00 校工会 点击:[]

校美协组织会员户外写生

 

1027日(周六),校美术协会组织会员赴平水镇下灶村进行艺术写生。在国画课老师陈清、素描课老师阮谢永的带领下,章清、王会敏等20余位会员参加此次户外写生活动。

在写生开始之前,阮谢永老师讲解了户外写生的要素与技巧,陈清老师对国画作品如何表现树木花草等对象进行了讲解。在写生过程中,两位指导老师对每一位会员速写作品的透视、构图、浓淡、细节表现等一一给予了耐心细致的指导。

 

 

认真听讲

写生的过程是观察、分析、理解、概括和再现的过程,户外写生可以面对青山绿水、田园风光等自然美景,不仅有助于舒缓情绪,更有助于拓展空间思维能力和立体观察能力。陈清老师认为,进行写生教学,不仅可以提供丰富的绘画素材,更可以开阔绘画者的视野,唤醒绘画者用自己的眼睛和心灵观察世界、感受美的潜能,有助于培养和提高绘画者通过画笔和颜色表达美、再现美的能力。阮谢永老师说,艺术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艺术的取材来自生活,又要经过艺术家眼睛的发现和画笔的再现,才能成为好的作品。两位指导老师一致认为:“我们的会员都很热爱绘画,很努力,有悟性,虽然他们多是零基础、初学者,但进步很明显。”

 

 

用心观察

 

聚精会神

 

美协会员章清老师表示,此次户外写生让她舒缓了工作压力,学会了用心观察,既陶冶了情操,又培养了感受美和表现美的能力。“虽然我画得并不怎么样,但在两位专业老师的指导下,我感觉很有收获,非常开心。”

 

李梅(机电学院)写生作品

 

 

沈雪艳(医学院)写生作品

 

沈平儿(计财处)写生作品

 

写生活动持续了近三个小时,会员们意犹未尽,依依不舍,他们一致表示,此次写生活动组织周密,内容丰富,收获很大,期待以后校美协可以多组织此类户外写生活动。老师的讲解和指导以及会员们的写生过程和作品也同步在“文理美协”微信群里进行了分享,因为与工作或本学院(部处)活动冲突而未能参加此次写生活动的会员们纷纷点赞,表达遗憾羡慕嫉妒赞佩之情;他们表示,以后美协的户外写生一定不能错过。

 

 

(校美术协会供稿)

 

上一条:梅家坞一十里琅珰—云栖竹径,一日徒步赏秋景!
下一条:我校教工篮球队与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教工队进行一场友谊赛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E-mail:gonghui@zscas.edu.cn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工会 | 您是第 位访问者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