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梦游天姥唐诗路,采菊东篱南山村—教工登山协会组织登新昌天姥山

2018年06月05日 09:55  点击:[]

 

一座天姥山,半部全唐诗。“天姥连天向天横,势拔五岳掩赤城。天台四万八千丈,对此欲倒东南倾。”怀揣着儿时对唐代诗人李白《梦游天姥吟留别》中天姥山的向往,终于在62日组织校登山协会72名会员登天姥山,圆儿时的梦想。

天姥山位于绍兴市新昌儒岙镇,由主峰北斗尖、拨云尖、细尖、大尖等群山组成,是一片连绵起伏、气势磅礴的群峰。李白一曲《梦游天姥吟留别》使天姥山成为文人墨客无限向往的神奇仙境。

62日周六上午8点,登山协会72名会员在河东校区东大门集合上车,分乘2辆校工会提供的大巴从学校出发,驱车2个小时抵达本次登山首个目的地——新昌斑竹村。斑竹村位于天姥山主峰斑竹山西麓,104国道旁,距离新昌县城15公里,为古代嵊州、天台、临海古驿道上的重要村落,是唐诗之路的重要节点。斑竹村的北口连接天姥古驿道,由落马桥与斑竹村的驿街相连,古驿道从村中穿过,沿街建有公馆、驿铺和客栈,曾十分兴旺。现留存不多的古民居、古驿道或旧街道,村口还有落马桥、司马悔庙、章家祠堂等古建筑。《徐霞客游记》载,曾下会墅岭夜宿斑竹夜铺。

参观完斑竹古村落后,中午1130驱车前往午餐地点——环境优美,充满文艺气息的新昌南山村悠见南山民宿,取自“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美美吃上一顿热菜热饭后,在热心好客的名宿老板引路下,到达本次登山的起点——会墅岭,重走李白曾经的登山路线,沿着霞客古道,一路向上,大概一个半小时左右顺利会师于太白山庄。由于时间原因,很遗憾没能带领会员登上拨云尖,期待下次。

下午3:30左右,各位会员带着意犹未尽情怀,准时返回集合地点,兴高采烈地聚在一起,尽情欢呼,留下本次活动的集体合照。下午5:30左右,各位会员顺利、平安地返回学校。

本次登山活动是协会近五年来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也是承担管理压力和安全压力最大的一次,但出乎意料,本次活动却是组织地最顺利、最和谐的一次。在此非常感谢广大会员的支持、信任和配合,感谢各位理事的大力协助,感谢周建强会长、石武强会长等鼎力协助和配合!最后,感谢校工会对登山协会始终如一的支持和帮助。相信在校工会领导与支持下,登山协会将越来越红火、越来越团结、越来越默契!(教工登山协会:赵伟强)

 

上一条:诗意绍兴—旗袍与黄酒之约
下一条:教工烘焙协会进行凤梨酥制作培训活动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E-mail:gonghui@zscas.edu.cn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工会 | 您是第 位访问者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