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教工登山协会组织2017年活动—临安指南村

2017年11月14日 08:26  点击:[]

秋高气爽,层林尽染,从山岳到平原,无不层林尽染。红叶、黄叶,色彩斑斓,尽显诗情画意:古树高低屋,斜阳远近山;林梢烟似带,村外水如环。每年11月深秋来临,整个华东地区,秋色美如画,乡野山间,四处分布着银杏、三角枫香、五角红枫、槭树、乌桕、鹅掌楸、石楠、无患子等秋天树叶变色树种。

为了丰富登山协会会员的业余生活,锻炼身体,使大家在忙碌的工作之余,放飞心情,走进自然,登山协会于11月通过QQ群召开登山协会理事,讨论2017年度秋季登山活动地点,石武强副会长与周建强副会长都推荐了这个时节最美的江南村落、也是当前人气爆棚的临安指南村。为了慎重起见,还在登山协会QQ群内征询广大会员意见,会员一致同意将本次登山地点安排在指南村。由于这是登山协会成立10余年来第一次走出大绍兴,特意向校工会递交了申请表,非常感谢校工会领导对本次登山活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指南村,海拔600米,位于临安东天目山山麓,太湖源头的南苕溪之滨,距离杭州80公里。村里弯曲的山路,低缓的山坡;村中一潭清池,池中鸭鹅共舞。村子就巧妙的依山叠层而建,村后大片的枫树高大挺立,色彩丰富,红、黄、绿完美搭配。那红色的枫树随意的飘落在村子的每一个角落,指南村的秋天就是这样不经意间进入佳境。

1112日(周日)上午730,登山协会70会员在河东校区东大门集合,分乘2辆大客车从学校出发,大约经过3个小时车程抵达本次登山的下车点——临安横渡村,也是本次登山协会选择的临川古道(从临安临目乡到安吉山川乡的一条完整古道)起点。横渡到指南村是一条特别出色的休闲徒步线路,是浙江户外摄影爱好者每年必去的目的地之一。

从横渡村出发,远远地在路口就有两株金黄的银杏等着大家。南苕溪从脚下缓缓流过,一路往上走,色彩鲜艳的树叶在山道边随风摇摆。沿途会路过火山熔岩石流坡,一种壮观而奇特的地理景观。再往上,还会路过淳朴的塘顶小山村,不多久就到达指南村。每年10月至11月间,这条线路上的银杏、枫香、乌桕都染上了浓厚的色彩,把秋天的山野点缀得五彩斑斓。指南村有近300株树龄200年以上的古树,还有8株树龄上千年的古枫树。它们从容挺立在山上,叶子特别红,像火焰般围着村子。

指南村太美了,美得让人惊讶,以为进入仙境。看到会员们喜悦的心情,灿烂的笑容,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由于今天的指南村游客如织,会员们直到下午130左右才开始用餐,餐后登山协会会员拍集体照,于下午2:20开始从指南村村口出发,一路下山走到大巴车的停车场。下午1520左右,登山会员全部准时返回到下山的集合点,也是上大巴车的停车场,于下午18:10左右顺利平安返回学校。

  本次登山活动尽管还存在有些不足之处,但总体还是觉得组织得很圆满、很成功的,对得起广大会员的殷切期望。在此,非常感谢广大会员的支持、理解和信任,感谢各位理事的大力协助,感谢石武强会长、周建强会长的鼎力支持和协助,你们很辛苦,也很给力!最后,再次感谢校工会对登山协会的一贯的支持和帮助!(校教工登山协会:赵伟强)

 

上一条:元培学院第二届羽毛球比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校教工摄影协会成立十周年会员作品在恂如美术馆展出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E-mail:gonghui@zscas.edu.cn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工会 | 您是第 位访问者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