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感沐优良家风,学习廉洁家规—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党群教育活动

2017年06月06日 10:51  点击:[]

6 4 ,经管学院分党委与分工会组织教工赴浙江省廉政教育基地浦江“江南第一家”进行场廉政文化的洗礼与教育。

此次教育活动根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以实践活动形式学习党章、党规,增强党员的规矩意识和廉政意识。在参观活动中,大家随着讲解员观看了廉政文化展示厅、郑氏宗祠和昌七公祠等,学习郑氏家族“孝义”治家、充分感受有序、师俭的“江南第一家”廉政家风家教。

“江南第一家”又称郑义门,是饮誉中外的华夏古代家族文化的重要遗址。居住于此的郑氏家族,以孝义治家名冠天下,历经宋、元、明三朝,十五世不分家,靠着168条家规,治出了一个有序、勤俭、廉政、不以权谋私的家族,成就了世界家族史上一个伟大的传奇。郑氏在朝为官的多达173人,却无一人贪赃枉法,靠的就是规矩。规矩首先体现在“有序”上,只有自己职责范围的事做好了才能“有序”;其次是师俭,朴素、纯朴、老实。有序和师俭,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是一脉相承的。这些家规虽然年代久远,但至今仍对后世产生深远影响。

教工们在参观学习后表示,要充分汲取“郑义门”家规家风中的精华,增强党的观念和党员意识,以“四讲四有”为标尺,守住廉洁底线,自觉带头将优良传统带入工作生活中,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做一名合格党员。

上一条:我校教工瑜伽协会会员参加绍兴第三届世界瑜伽日公益活动
下一条:喜迎端午 粽香怡情——元培学院举办教职工“迎端午·包粽子”活动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E-mail:gonghui@zscas.edu.cn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工会 | 您是第 位访问者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