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医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部署2013年主要工作

2013年03月01日 14:26  点击:[]

227日下午,医学院在财贞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了全院教职工大会,总结2012年度工作,全面部署2013年度工作。会议由医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建华主持,校党委委员、医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叶访春作总结讲话。

王建华副院长首先传达了学校干部大会的重要精神,详细传达了周达军书记、叶飞帆校长讲话的要点。随后,传达了寒假期间医学院中层干部会议及中层干部、教授博士务虚会议的精神,重点介绍了陈建尔副校长和叶访春书记在务虚会上的讲话内容。他强调,学院召开的两次会议始终围绕“如何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这一主题进行了热烈研讨。通过会议,全院中层干部、教授博士对医学院把2013年确定为“学科、科研建设年”以及确定未来三年的科研工作目标达成了共识,统一了思想。

会上,医学院的分管领导对各自分管的2013年主要工作任务进行了重点部署,对全面落实各项工作提出了要求。同时部署了新学期开学初的主要工作。

叶访春书记主要从三个方面作了总结讲话。

一是总结了2012年度的工作。他向全院教职工介绍了2012年度学校对各学院八大块工作考核的情况,通报了医学院获得教学工作、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学生工作、财务资产工作四个单项先进集体以及院领导全体获得考核优秀的好成绩。对于2012年度取得的好业绩,他代表学院对全院教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和表达了真挚的感谢。他说,成绩属于过去,它只能作为今后工作的积累和铺垫,积攒底气。

二是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第一是部门负责人的工作相互之间不平衡。在谈到部门负责人工作时,他指出一个人做事情,不但是要尽心,而且还要尽力,如果做不出成绩来,就会影响一个部门的工作,影响部门所有人的发展前途。第二是要进一步提高学院的核心竞争力。他说,学科、科研工作是学院的薄弱项目,目前还处于学校较后的水平。在谈及科研工作重要性时,他着重阐述了学院工作应与高校职能匹配的问题。他指出,学科、科研工作的好坏是学院核心竞争力的体现,关系到学院可持续和科学发展,如果这块工作不未雨绸缪,不迎头赶上,医学院是走不远的,教职工个人利益也会受到影响。因此,把2013年定为“学科、科研建设年”是医学院为了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同时也得到了全院教职工的支持和认同。医学院确定的2013年工作的重点和目标,任务非常重,需要全院教职工各司其职、各尽其能地进行努力奋斗。在谈到各职能部门和职员岗人员如何做时,他提出了“不是最好,而要更好”的口号,还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进一步端正服务意识,进一步提高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

三是如何才能过好“学科、科研建设年”。他说,首先是大家要有意识,高校教师必须履行教学与科研两大主要职责。他希望教师能静下心来,潜心做好自己的事情。同时,他希望教师要着力培养自己的科研能力,甘愿做下手,把专心做科研的意识变为一种信仰和习惯。其次是学院要营造浓厚的科研氛围。制定必要的向科研工作倾斜的制度政策,给教师创造必要的科研条件,利用院内外资源,努力搭建良好的科研平台。

最后,叶访春书记重点强调了医学院在近三年中的科研工作目标以及今年学院全力要做好的两项重点工作 —— 护理学专业学位硕士点的申报、国家级司法鉴定机构资质的认证。

2013年,将是医学院处于努力前行、爬坡上升的发展阶段,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将会十分艰巨。对此,医学院教职工已有共识,若要取得新的工作成绩,就需要大家上下齐心、团结一致,在自身的岗位上履职尽责,一心一意把学院建设搞上去,促使医学院今后的建设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医学院办公室、分工会供稿)

上一条:医学院组织教职工开展赏梅与体验生态活动
下一条:仁爱仁心仁术济世 厚德励志博学弘医—2012年度附属医院十佳服务明星对您说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E-mail:gonghui@zscas.edu.cn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工会 | 您是第 位访问者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