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走进道德讲堂 共建文明附院

2013年05月03日 16:04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大力提倡和践行公民基本道德规范。430日下午,附属医院举办了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主题的首期“道德讲堂”活动,为全院职工敞开国学的天空,传承传统道德文化。

讲堂开讲前,夏瑞明副书记对首期道德讲堂开班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之后,整个“道德讲堂”共分八个环节进行,即:自我反省、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向“德”鞠躬、做善事。一开始的“自我反省’”,三个简单的问题就拨动了每一个在场职工的心弦,使他们每个人都有所反思。其后是深情的一曲《爱的奉献》,大家和着优美的旋律一同歌唱,唱出爱和奉献。接着,观看了感动中国2012十大人物事迹—残疾乡村医生周月华和她的丈夫艾起的行医故事。周月华夫妇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令在场每一位职工热泪盈眶。紧接下来是对医院口腔科金友良主任的采访,把活动推向了高潮。金主任风趣幽默的言谈,向我们展示了一个身边道德楷模的光辉形象。作为一名临床一线的医务工作者,金主任没有华丽的承诺,更没有豪言壮语,他用医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诠释了“敬业奉献”的真谛。第四个环节是诵读了一段经典的雷锋语录,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雷锋精神永不忘。第五个环节发善心。职工们纷纷发表点评,心有感触地诉说听了前面一些故事名句后的感悟。第六个环节送吉祥。举办者为大家送上印有名言名句的精美书签,作为活动的纪念品。第七个环节向“德”鞠躬。最后一个环节做善事。大家承诺尽自己的能力去参与各项公益活动,用奉献精神去为社会、为他人做出贡献。
首期“道德讲堂”八个活动环节,环环相扣,节节相承,打开了大家的心扉,洗涤了在座每一位的心灵,都有一种若有所得的感觉。尤其是讲堂用身边事来教育身边人,充分发挥了道德榜样的引领作用,引导广大职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营造了和谐文明的医院氛围。(附属医院分工会)


上一条:文明单位扬文明 青年标兵树新风
下一条:附属医院“文明餐桌”在行动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E-mail:gonghui@zscas.edu.cn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工会 | 您是第 位访问者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