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纪委书记邱卫东一行到医学院调研指导工会工作

2013年06月03日 16:45  点击:[]

530上午,在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邱卫东的带领下,由校工会主席赵梁红、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分工会主席柯云泉、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分工会主席郑雨尧、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分工会主席沈履平、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分工会主席并兼学校女工委主任陈红及校工会相关人员组成的调研组到医学院调研工会工作,同时对医学院创建“特色教工小家”工作进行中后期检查与指导。医学院党政领导、分工会主席及办公室相关人员简朴而热情地接待了调研组,院分工会委员、正高职称、博士等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学校工会赵梁红主席主持调研会。她首先代表学校工会对医学院一直以来对工会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充分肯定了医学院在工会工作中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她从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思考与实践、二级教代会建设及院务公开情况、“特色教工小家”创建工作情况、教职工对学院及学校工会工作的意见及建议等方面提出了调研活动内容,并介绍了本次调研活动的目的。

校党委委员、医学院党委书记叶访春代表学院对邱卫东书记及校工会一直以来对医学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随后,他对学院党委领导院分工会工作情况进行了重点介绍。他说,医学院党委十分重视工会工作,同时医学院党委也很需要工会工作。在学院党委重视分工会工作上,叶书记就如何牢牢把握发展方向、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及和谐的内部环境进行了详细阐述,并用大量的实例和取得的成效,进一步佐证了医学院近几年来坚持“一心一意抓团结,持之以恒搞建设,解放思想促发展”的正确发展思路。叶书记指出,学院分工会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分工会工作关系到教职工的切身利益,最能贴近教职工的心声,对学院内部和谐环境的营造上发挥着积极作用,能为推进学院的改革发展凝聚人心。在谈及学院分工会工作的认真、规范和创新时,叶书记重点介绍了学院对离退休、生病教职工的关爱,对上级文件的贯彻执行,院务公开工作,教职工暑期考察疗休养,创建“特色教工小家”活动以及护理学专业建设和司法鉴定中心等发展情况。他强调,医学院重视医学成人教育、司法鉴定和眼视光等服务社会工作,就是为了保障始终把关心教职工收入和生活水平提高放在重要的位置,并努力地为教职工个人发展搭建平台,进一步加强学院凝聚力工程,以不断提升学院的教学、科研、专业与学科建设的核心竞争力。同时,叶书记也指出了医学院还存在团队精神体现不够,学科、科研工作还薄弱等困难与不足。

医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兼分工会主席王建华重点对学院重视教代会建设、院务公开工作、“特色教工小家”创建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与汇报,并对学院分工会建立“特色教工小家”创建工作长效机制,组织教职工暑期学习考察,助推科研、学科建设以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座谈会上,与会的分工会委员、教职工代表也纷纷表达了医学院营造和谐内部环境、扎实开展“特色教工小家”活动给自身发展、教职工收入提高、学院凝聚力增强带来的切身感受。同时,也表达了对学院、学校工会能进一步关注教职工民生的期望和相关建议。

在听取叶书记和王副院长的介绍后,调研组成员充分赞同了医学院的建设发展方向,学院能始终把凝聚人心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工会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学院内部的和谐稳定。医学院的工会工作也得到了与会学院书记的认同,并纷纷表示医学院许多好的做法将会给其他学院的建设发展带来启发和帮助。

邱卫东书记真诚地表达了听取汇报后的感受。他说,医学院工会工作能牢牢把握学院发展的大方向,在学院党政班子的正确领导下,工作做得扎实有效。并能以积极创建“特色教工小家”为平台,抓团结,聚人心,切实把工作做到贴近学院实际,贴近师生的心声。在谈及工会工作需要探讨的问题与迎接挑战时,邱书记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建议和要求:一是抓机遇,守主业。他指出学校积极创办“绍兴大学”的发展目标已明确,学院要积极与学校的“转型”发展唱和声,组织带领教职工努力适应转型,工会工作也要主动抢占先机,大力助推学院、学校的发展;二是抓重点,守本职。他要求工会组织要学会谋划工作,积极发挥工会组织密切联系教职工会员的主阵地作用,努力履行工作职能,为学校工会工作增光添色;三是抓创新,讲实效。他要求学校工会与二级分工会加强交流与沟通,充分互用资源,进一步推陈出新,让广大教职工感受到“家”的温暖,更多地关注学生健康成才,增强积极推进“三育人”工作的良好氛围。

最后,叶访春书记再次感谢邱卫东书记带队来医学院指导工作,并表示学院党委将进一步支持学院分工会工作,院分工会要在学校工会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自身工作职能与作用,以创建“特色教工小家”为契机,为学院、学校的建设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医学院办公室、院分工会 供稿)


上一条:2013年绍兴文理学院教职工羽毛球比赛成绩揭晓
下一条:绍兴文理学院2013年教职工台球比赛圆满落幕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E-mail:gonghui@zscas.edu.cn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工会 | 您是第 位访问者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