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附属医院护理辩论赛圆满落下帷幕

2013年05月10日 11:07  点击:[]

为纪念“5.12”国际护士节,加强护理文化建设,进一步推进优质护理服务工作,提高护理人员的思辨能力,附属医院护理部在“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联合医院分工会、团委举办了首次护理辩论赛。医院党委夏瑞明副书记、徐志松副院长、胡伯年副调研员、骆柏松院长助理、陈萌主席、团委书记胡剑浩等应邀出席担任本次辩论赛评委。比赛由手术室副护士长邢冬主持。

此次比赛以结对科室为单位,16个护理单元共组建成8支参赛队伍,每支队伍由4名护理人员组成。比赛共分4场,分别围绕“不良事件无惩罚处理的利与弊”、“优质护理重在过程还是结果”、“护理工作中能力与责任谁更重要”、“护理过程中人文关怀重要还是护理技能重要”等四个辩题展开辩论,主题和正反方由抽签决定。57下午2点,主持人宣布比赛正式开始。此次比赛共分陈词阶段、攻辩阶段、攻辩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和场外观众与选手交流阶段等5个环节。正反双方辩手均围绕辩题,展开了激烈辩论,大家引经据典,唇枪舌剑,伶牙俐齿,出其不意的提问和回答,不时让人一阵感动,现场高潮迭起,场外掌声、欢呼声、笑声不断,大家均被台上选手们机智的反应能力,敏锐的洞察能力和优秀的团队协作能力所折服。辩论一度从场内辩到了场外,最后成了场外护士长们之间的PK……每场辩论赛结束,评委们对场上的选手们进行现场打分,主持人会在下场比赛结束后公布前一场比赛的优胜团队以及正反方优秀辩手。鉴于各位选手的精彩表现,评委们提议临时增加评选最佳团队和最佳辩手的环节。

比赛结束后,徐志松副院长对本次辩论赛作了总结点评,他对场上32位队员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护理队伍中有这样的辩论高手感到意外和自豪。(附属医院分工会 陈佳佳)


上一条:经管学院举行5.4青年教工登山活动
下一条:附属医院成为我市带病回乡退伍军人病情鉴定唯一定点医院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E-mail:gonghui@zscas.edu.cn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工会 | 您是第 位访问者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