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工会组织2013年度退休教工赴沙家浜、周庄疗休养活动

2013年10月22日 10:16  点击:[]

1018—20日,校工会组织学校2013年度退休教工赴江苏常熟沙家浜三日游,共有十多人参加了本次的疗休养活动。

江苏常熟沙家浜旅游风景区,位于明媚秀丽的阳澄湖畔,交通便捷,是长三角高速公路网的重要节点。景区占地6000多亩,拥有独特的历史人文和自然生态资源,已形成了革命传统教育区、红石民俗文化村、国防教育园、军事训练基地、芦苇水陆迷宫、横泾老街影视基地、沙家浜湿地公园、横泾剧场、美食购物区等功能区域。以传统教育为主题的红色教育游、以观光休闲为内容绿色生态游、以品尝水产为特色的金色美食游、以古镇文化为亮点的影视文化游”——沙家浜四色游久享盛誉。2004年投资1500多万元修复性建成的横泾老街(沙家浜水乡影视基地),恢复了沙家浜老街、刁宅大院、春来茶馆、江南小渔村等一批红色遗迹,进一步提升红色旅游的承载能力,增强红色景点的可看性和教育性。2006年投资2000多万元建成的沙家浜革命历史念馆采用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和雕塑、绘画和木刻等现代艺术表现手法,增强了展览的形象生动性和艺术感染力。08年建成的国防教育园,占地130亩。

在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大家荡漾在那战火纷飞的岁月里,共同走进新四军东进留下的三十六位伤病员以芦苇荡为天然屏障,与沙家浜人民共同谱写了一曲曲鱼水情深的赞歌和一首首壮烈的战斗诗篇,为军民鱼水情所鼓舞。乘坐农家手摇船穿梭在芦苇荡中,听船家讲述抗日故事,身临其境的感受当年军民共同抗敌的壮举。

  1020日,大家前往古镇周庄。始建于1086年的古镇周庄,因邑人周迪功先生捐地修全福寺而得名,春秋时为吴王少子摇的封地,名为贞丰里,是隶属于江苏省昆山市和上海交界处的一个典型的江南水乡小镇,江南六大古镇之一。大家参观了沈万三故居、富安桥、双桥、沈厅、怪楼、周庄八景等著名景点。富安桥是江南仅存的立体形桥楼合壁建筑;双桥则由两桥相连为一体,造型独特;沈厅为清式院宅,整体结构严整,局部风格各异;此外还有澄虚道观、全福讲寺等宗教场所。周庄有中国第一水乡之美誉。

三天的沙家浜和周庄之旅既休闲又难忘,这是一次值得怀念的红色之旅,更是一次难得的中国革命史教育。


上一条:《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专项调研组一行来我校调研
下一条:元培学院举行2013年教职工运动会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E-mail:gonghui@zscas.edu.cn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工会 | 您是第 位访问者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