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4年元旦教职工迎新晚会欢乐上演

2013年12月31日 10:59  点击:[]

  同欢共乐贺丰岁,继往开来迎新年。1230日晚上,2014年元旦教职工迎新晚会在河东校区月明楼音乐厅热闹举行。学校领导,党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调研员,第五届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各二级学院、机关职能部处、直属单位教职工代表和学生代表等欢聚一堂,观看了演出。
  校党委书记周达军在晚会上致辞,在辞旧迎新之际,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体教职员工和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回顾2013年学校主要成果,展望2014年学校发展愿景。他指出,2013年,我校在十八大精神指引下,以内涵建设为核心,致力于转型发展,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一是胜利召开了第二次党代会,确立了建设高水平的地方综合性大学战略目标,提出了质量为重、人才为本、特色为上、协同为要的战略方针和实现更名绍兴大学、实现向博士研究生教育延伸、基本建成教学研究型大学三步走战略步骤。二是全面启动创建绍兴大学工作。早日成功创建绍兴大学这是全体文理人的梦想,也是绍兴人民的梦想。527日绍兴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锁定2018年升格绍兴大学的目标,并成立以市委书记钱建民、市长俞志宏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给予资金和政策支持,全面启动创建绍兴大学工作。日前学校与分管校领导和各二级学院、部处、直属单位签订了《绍兴大学建设工作任务书》,绍兴大学创建工作到了冲刺的最后一公里。 三是成功获得了硕士学位授予权,办学层次迈上新台阶。四是全面推进内涵式发展。人才培养成效显著,教学工作会议圆满闭幕,进一步明确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是办学第一要务,向全体文理人发出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动员令;大学生学科竞赛成绩辉煌,共获得国家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省一等奖27项,总成绩位居全省第6名。科学研究长足发展,获李四光地质科学奖1项,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二等奖各1项,获准主持国家级项目18项,新增省级重点实验室1个,科研经费突破4000万元。师资实力不断提升,引进正高7人,优秀博士23人,柔性引进高级专家4人,聘用鉴湖学者讲座教授6人,博士后研究4人,博士学成返校8人,晋升高级专业技术资格29人。开放办学势态良好,校地、校企、校校合作继续深化,成功共建绍兴市康复医院。五是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强化了群众路线,群众立场,扎扎实实为师生办实事。周书记充满激情地说:“2013是学校发展红火、可圈可点的一年,2014的成果也一定非常辉煌!2014年,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致力改革发展,继续推进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我们文理人一定会朝着共同的目标,携手奋斗!文理学院会一年更比一年好,我们的目标和理想一定会实现!
  晚会由校工会、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联合主办,机关和各二级学院选送表演了丰富多彩的节目。既有专业水准的器乐合奏《花好月圆》、歌伴舞《我是你的歌手》,又有创意十足的歌伴舞《万马奔腾迎新春》;既有结合学院特色的唱写诗词《月满西楼》、外语歌曲联唱,又有紧扣时下热门节目的歌曲小组唱《爸爸去哪儿》;既有轻松愉快的亲子时装秀,又有风趣幽默的相声;既有高端大气的配乐诗朗诵《中国梦,绍大梦》、诗朗诵及歌曲《春暖花开》,又有活力四射动感十足的健美操、现代舞《最炫民族风》;既有优美古典的越剧《梁祝》,又有深情款款的男声独唱《天边》、小合唱《友谊地久天长》……不仅节目缤纷多姿,演员也不拘一格——从普通教职员工及其幼小可爱的儿女,到学院负责人、外教,充满诚意的演出赢得了观众们不时的欢笑声和热烈的掌声,台上台下其乐融融,月明音乐楼内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据悉,在《万马奔腾迎新春》节目中展出的剪纸作品《马年吉祥——百马迎春卷轴》,是美术学院青年教职工历时一周连夜赶制而成的,在晚会结束后赠送学校,祝愿学校和老师们在新的一年里马到功成、龙马精神。








上一条:元培学院召开第四届“双代会”代表选举工作会议
下一条:元培学院召开分工会工作会议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E-mail:gonghui@zscas.edu.cn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工会 | 您是第 位访问者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