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绍兴文理学院五届四次教代会暨工代会隆重召开

2014年03月26日 10:42  点击:[]

  325日下午1:30,绍兴文理学院五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铁城科教馆隆重召开。
  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离退休的原学校主要领导及近五年离退休的原学校领导,部分直属单位、二级学院的党政主要领导、市级及以上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四届教代会期间的校工会委员、教代会代表团团长和分工会主席,以及200余位正式代表出席大会。大会筹委会主任、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邱卫东主持会议并宣布开幕。
  庄严的奏国歌仪式之后,校党委书记周达军致开幕词。周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代表,并通过代表们向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工作第一线的全校教职员工,表示诚挚的问候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应邀参加本次大会的特邀列席同志、老领导表示热烈欢迎。简要回顾总结了学校2013年的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后,周书记说: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校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和广大师生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也凝聚着双代会全体代表的辛勤劳动,凝聚着全体老领导和离退休同志的大力支持。在此,我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班子向各位代表并通过你们向全校广大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广大工作在第一线的工会干部、工会积极分子和双代会代表,立足基层,深入群众,尽职尽责,充分发挥了双代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凝聚广大教职工力量,集中全校教职工智慧,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做出了贡献。同时,周书记指出,改革是学校发展的最大红利,本轮学校改革重点在深化,关键在综合。我们要牢固树立改革意识,提振改革信心,冲破思想观念束缚,突破利益固化藩篱,将改革贯穿学校工作始终,扎实把学校改革不断引向深入。当前,学校面临创建绍兴大学的重要使命,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周书记号召,我们每个文理人都要积极行动起来,努力奉献自己的才智。他希望代表们不辜负全校师生职工的期望和重托,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充分利用好双代会这个平台,解放思想,谏言献策,用智慧点燃思想,用思想唤起豪情,用豪情激发动力,牢记光荣使命,履行神圣职责,集思广益,共谋大计,为学校发展积聚正能量。
  校长叶飞帆作2013年度学校工作报告。叶校长指出,2013年是学校深入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进入建成绍兴大学决定性阶段的起步之年。叶校长从绍兴大学创建工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人才队伍、服务地方、国际交流、校园文化、服务保障等9个方面具体报告了2013年学校工作的整体情况。他说,在过去的一年里,面对各种困难和激烈竞争,学校的各项工作都有了新的发展,取得了不少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依靠上级党委政府的支持,校党委的正确领导,社会各界的帮助,特别是全校广大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叶校长代表学校对此表示衷心感谢。
  今年是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突破创建绍兴大学最后一公里的关键一年。叶校长提出,2014年学校行政工作总体思路是: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和2013年全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创建绍兴大学工作主线,以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全面深化改革,强化管理,狠抓落实,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务求实效,持续推进向教学研究型大学转型,努力开创学校科学发展新局面。围绕创建绍兴大学这一工作主线,叶校长强调,要抓好8个方面的重点工作:深化内部治理结构改革,全面推进绍兴大学建设工作;推进人才培养体系改革,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完成基层学术组织改革,大力加强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深化科学研究管理改革,着力增强科研成果转化和服务地方能力;完善人才引进培养机制改革,切实加大师资队伍建设力度;加大开放办学模式改革,深入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深化学生书院制改革,全力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坚持综合规划与改革,不断优化整体办学条件。同时,叶校长也指出,除了上面提到的8方面重点工作以外,学校其他工作还有很多,我们在工作中既要突出重点,又要统筹兼顾,通过全校教职工共同努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协调发展。叶校长号召:发展未有穷期,奋进永不言止。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在校党委的领导下,进一步更新观念,推进改革,抢抓机遇,锐意进取,在创建绍兴大学的征程上共同谱写新的乐章!
  计财处负责人作2013年度学校财务收支情况及2014年度财务预算报告,他从学校收入情况、支出情况、经费结余情况、财务运行情况等4个方面具体报告了2013年学校财务收支情况。2014年学校财务预算方案的指导思想和编制原则是——“紧紧围绕学校事业发展规划和学校年度工作任务,坚持勤俭办学和过紧日子的思想,遵循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统筹兼顾,保证重点,积极稳妥,勤俭节约的原则,整合办学资源,优化支出结构,做到人员经费足额安排,重点经费优先保障,一般经费从严控制,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好经费保障工作。计财处负责人从收入情况、支出情况两方面对校本级的预算安排做了报告,同时,也指出了学校财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应对措施和建议。
  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校党委委员宣绍龙作五届四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五届三次双代会共收到56件提案,涉及到承办和协办部门19个。经过共同努力,提案的办理得到了代表的理解与认可,56件提案办理结果的反馈中,满意的52件,基本满意的4件。提案办理结束后,提案工作委员会组织开展了优秀提案奖、提案工作优秀组织奖优秀承办奖评比工作,校工会发文给予了表彰和奖励。五届四次双代会共收到代表提案表72份,提案人和附议人共计213人次。经提案工作委员会审查,确定55件提案符合立案条件,予以立案;17件提案因与上次大会已落实的提案重复或不符合立案条件,作为建议处理。本次大会以后,提案工作委员会将及时签批提案处理表送承办部门分管校领导签署意见并转相关承办部门办理;也将协同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加强对提案办理的督查,处理与落实情况将在下次教代会上向代表们报告。
  校工会负责人作五届四次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工作报告。她回顾总结了2013年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学校先后获得浙江省模范职工之家、浙江省校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单位和职工互助保险全国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也提出了2014年工会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大力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切实提高师德师风水平,着力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努力繁荣校园教职工文化,积极推进工会工作改革创新,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为早日建成绍兴大学积极贡献力量。
  大会还提交并书面审议了2013年度学校工会经费审查报告。
  第一次全体会议之后,代表团成员将分组讨论、审议2013年度学校工作报告、2013年度学校财务收支情况及2014年度财务预算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等。327日上午8301000仍为代表讨论时间,各代表团可根据实际需要自行安排;1015将召开第二次主席团会议,届时,将听取各代表团讨论情况的汇报。本次双代会将于28日下午闭幕。


上一条:学校五届四次教代会暨工代会胜利闭幕
下一条:图书馆分工会赴桐庐桃花谷踏青赏花活动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E-mail:gonghui@zscas.edu.cn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工会 | 您是第 位访问者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