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元培学院召开分工会工作会议

2014年03月11日 11:17  点击:[]

310,元培学院副院长、分工会主席宣仕钱主持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分工会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学校教职工互助会入会工作、学院分工会2014年工作计划及学院四届一次“双代会”提案征集工作。学院第三届分工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及各工会小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宣副院长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绍兴文理学院教职工互助会章程(试行)》(绍学院工会〔201410号)文件内容,并对互助会的背景、性质、基本职能等做了详细的介绍。他指出,学校已于近日发文成立绍兴文理学院教职工互助会,旨在关心困难教职工,帮助部分教职工缓解因大病、重病或家庭重大变故(简称特困教职工)而导致的生活困难,建立和完善互助、互济帮困体系,促进和谐校园建设。该互助会是教职工自愿参加、自我管理、自我保障、非盈利性的互助合作制的公益性群众组织。遵循权利与义务相一致的原则,入会的教职工需缴纳会费,享受规定的保障待遇;不入会的则不享受相应的保障待遇。他希望,各工会小组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工作,组织广大教职工积极入会,倡导“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风尚,奉献爱心,互助互惠,以集体的力量帮助特困教职工解决实际困难,努力构建和谐校园。

关于学院分工会2014年工作计划,他指出,2014年学院分工会将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以构建和谐校园为主线,推进学院民主政治建设,以大力开展教职工素质建设工程为核心,加强师德建设,并着重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组织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二是树立典范,关注青年教师成长;三是加强民主管理,畅通沟通渠道;四是开展文体活动,丰富教职工业务生活;五是深入走访、慰问,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六是增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作水平。

针对学院四届一次“双代会”提案征集工作,他强调,提案工作是“双代会”行使参与学院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职能的一项重要工作;是促进学院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和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内容;是“双代会”代表履行职责、行使民主权利的重要渠道。对于保障教职工有序地参与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有着重要作用,对于推进学校的民主政治建设及构建和谐校园有着积极的意义。各工会小组要认真做好提案的宣传组织发动工作;代表要以高度负责的主人翁姿态,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和收集教职工意见、建议,集思广益,力求提出高质量的提案;各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提案落实工作,充分发挥提案对学院各项事业的促进作用。

会议还就2014年各工会小组的承办项目进行了落实。(元培学院分工会:周叔炜)

上一条:教育学院分工会开展慰问退休教师活动
下一条:纺织服装学院选出第二届“美丽厨娘”、“最佳煮夫”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E-mail:gonghui@zscas.edu.cn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工会 | 您是第 位访问者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