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元培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

2014年06月09日 09:26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的驾驭能力,提升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推动学院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浙江省教育工会办公室《关于举办浙江省高等学校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的通知》(浙教工〔20141号)要求。 64日下午,元培学院分工会联合院教务处在南山校区元培6号楼212室举行了2014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经各系选拨推荐共有12名青年教师参加最后的院级比赛,近三年新进教师观摩了比赛。比赛分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个环节,全面考察教师教学能力。

  比赛中,各位选手精神饱满、仪表端庄、举止大方,授课内容重点突出,条理清晰。选手们采用多媒体和板书相结合方式,教学方法灵活多样,充满感染力、引人入胜,充分展现了我院青年教师的良好风貌。由院外专家和宣仕钱副院长、祝立英副院长组成的专家评委对比赛的各个环节进行了认真评审。经过评选,外语系王鉴莺荣获一等奖,生命科学系孙小红、工程与技术系郑红梅和服装与艺术设计系杜艳丽等3名教师获二等奖,另有5名教师获优秀奖。赛后,专家评委还将对每位老师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为教师进一步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参考。

  据悉,元培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已成为提高教师队伍素质水平的重要抓手,充分调动了青年教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提升了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形成了重视教育教学质量和教师队伍建设的良好环境,为元培学院深化师德师风教育、提高教师授课质量、促进教师队伍整体教学水平的不断提高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元培学院分工会:周叔炜)

上一条:我校首届教职工气排球比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学校举办教职工“迎端午·包粽子”活动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E-mail:gonghui@zscas.edu.cn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工会 | 您是第 位访问者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