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医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决赛

2014年05月28日 16:26  点击:[]

527,医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决赛在财贞楼419教室举行。来自医学院、校附属第一医院、校附属第二医院、校附属医院等共12名青年教师参加决赛。比赛邀请了学校党委委员、医学院党委书记柳国庆教授、校督导组组长董百志教授、校教务处副处长吕慧萍教授、教育学院教育学学科常务副主任金建生教授、医学院督导组组长张金萍教授担任评委。学院部分教师观看了比赛。

比赛始伊,举行了简短的开幕仪式,仪式由副院长、工会主席朱小芳主持。柳国庆书记为本次比赛发表致辞,他对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的意义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是学院一项常规性工作,但在明年临床医学认证背景下举行这次竞赛具有特殊的意义,对学院教学质量的提升以及学院未来的发展都具有重要作用。他希望参赛选手们以良好的状态展示自我,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在推动学院教学改革方面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决赛由教学设计15%、课堂教学80%、教学反思5%三个环节组成。在课堂教学环节,参赛老师结合精心设计的课件进行讲解,思路清晰、独具匠心、课件精美、语言精炼,短短的20分钟课堂教学,参赛教师都力求展示各自的教学特色与学养才情。特别是三大附属医院的参赛选手们,他们充分结合临床实践,重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把“患者”带进了教室,展现了临床教师的风采,引起了热烈的反响。

比赛结束后,董百志教授作了精彩的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我院青年教师们的精彩展示。他指出,青年教师们教学基本功扎实,教学理念先进,信息量大,流程环节设计符合逻辑,教学设计思路开阔,理论与实践结合。最后他就青年教师需要改进的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朱小芳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对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取得的成绩的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青年教师提出希望和要求。他希望广大青年教师全身心投入到教学当中,讲出特色,体现个性,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为学院临床医学认证展示教师的基本功打下坚实的基础。

经专家评委综合评选,周萍、马黎荣获一等奖,何磊、沈翀、王金英荣获二等奖,张华芳、潘一楠、姚克林荣获三等奖,比赛取得了圆满成功。(医学院分工会:温多红)



上一条:学校举办教职工“迎端午·包粽子”活动
下一条:校工会开展教职工服务系列活动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E-mail:gonghui@zscas.edu.cn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工会 | 您是第 位访问者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