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工会组织2014年度退休教工赴宁德、太姥山疗休养活动

2014年04月30日 14:48  点击:[]

425—27日,校工会组织学校2014年度退休教工赴福建宁德、太姥山三日游,共有近20人参加了本次的疗休养活动。

25日早上7点,集体乘车前往福鼎,下午参观了中国古建筑奇葩翠郊古民居。古民居的兴建者系春秋五霸之一的吴王夫差第104代孙,始建于清乾隆10年,距今已260多年,占地面积1.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是江南地区所发现的单体建筑面积最大、保存最完好的古民居。整个建筑没有金银珠宝的璀璨粉饰,唯有黑瓦、白墙般的朴实叠累。从高处远观,翠郊古民居排列有序的犹如那四方规格的田埂,纵横交错,有条不紊,边上是绿水环绕,周边是芳草萋萋,整个建筑被群山怀抱其中,260多年的风雨剥蚀,翠郊古民居虽墙体灰暗,壁窗斑驳,却依然壮实坚固。特别是在古民居内随处可见的、并且保存极其完好的木雕工艺品,更是令人啧啧称奇。

26日早餐后,大家乘游船前往“中国十大美丽岛屿”——嵛山岛,游览大小天湖景色,体验海上天湖独具一格的淡水湖泊所特有的欣慰,感受碧波万顷的东海之上“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大西北草原风光。福建大嵛山岛,位于霞浦东北海域,距离三沙古镇港5海里,是闽东最大的列岛,由大嵛山、小嵛山、鸳鸯岛、银屿等十一个大小岛屿组成,陆地面积28.3平方公里,海岸线长30.12公里。嵛山岛山场宽广、海域辽阔、气候宜人、景色秀丽。200510月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的地方最美的海岛第八名。

27日,车赴太姥山。太姥山屹立于东海之滨,北与雁荡山、南与武夷山成鼎足之势,以山海大观闻名,被冠名为世界地质公园、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景区、国家自然遗产、中国海边最美的山、海上仙都等。太姥山岳游览区是整个风景区的精华所在,以峰险、石奇、洞幽、雾幻四绝闻名遐迩。峰如刀削,穿云拨雾,嶙峋峻峭,形成峡谷、峭壁、深渊;石出天工,形态各异,肖人肖物,且具神话色彩;洞穴异幻,纵横交错,曲折幽深,各具特色;云生石穴,如纱似幻,飘忽不定,游人如临仙境。伫立每座峰巅,眺望东海,水天一色,茫无边际,晨观云海日出,壮美无与伦比。在这里,大家观情意绵绵的夫妻峰,走福建省最美的木栈道——情人谷栈道,游迎仙台、仙人锯板、兰溪涧、一线天、一片瓦、通天洞、天柱峰,全国唯一的观海悬空栈道等景点,感受着大自然的神奇魅力。

三天的宁德和太姥山之旅,大家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加深了交流,增进了友谊,放松了身心,是一次快乐、难忘而有意义的旅行。



上一条:校教工登山协会组织会员穿越妃子岭活动
下一条:上虞分院分工会为教职工统一代办公共自行车租车卡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E-mail:gonghui@zscas.edu.cn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工会 | 您是第 位访问者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