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附属医院开展今年首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和消防培训

2015年06月01日 09:51  点击:[]

护士,房间着火了!急促的呼叫声来自三病区的一间病房内,当班护士闻讯后立即通知科内人员,同时跑向事发病房。大家分工配合有条不紊展开一系列处置:按下手动报警 转移事发病房病人、提起灭火器灭火、拨打火警电话……整体场面紧张而有序。
  很快,医院保安和警务室协警赶到现场,院方扑救就此展开,由于现场浓烟较大,两位协警戴上防烟面具冲入现场灭火,另有两位保安迅速在附近消防箱内取出消防水带和水枪,二人配合连接后利用水枪压制火势,其他保安则在现场维护秩序。眼看火势无法得到有效控制,演练总指挥立即发出疏散指令,病区医护人员立即启动疏散程序,告之患者逃生线路、疏散要领和集中地点,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患者捂着湿毛巾低头从所在病区有序撤离……
  这紧张的一幕其实是527日下午我院今年首场消防疏散演练中的场景。整个演练按照火情报警与科室自救——院方扑救——疏散演练——秩序恢复等四个阶段依次展开,整个过程在不到十分钟内一气呵成,突出了处置此类事件时的时效性。组织者希望通过此类演练进一步提高全院职工处置火灾突发事件的能力,让每位职工真正掌握火灾的报警、扑救及组织疏散逃生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切实保障患者及职工的人身安全。
  最后,演练总指挥、院党委夏瑞明副书记对演练作了点评,夏书记对这次演练中所展示的演练速度、现场紧迫感和科内人员的流畅处置给予了充分肯定,但对总值班的信息不畅提出了批评,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意见。本次演练还特别邀请了杭州六进消防培训中心徐教官作现场指导,他也对本次演练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这次演练速度快,真实感强,演练非常到位,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意见。
  医院保卫科表示,消防疏散演练是一项常规性工作,今后我院将在全院各病区逐一开展此类演练,同时不断改进与完善演练流程,以切实提高全院职工应对火灾突发事件的能力,努力为患者营造安全放心的就医环境。
  演练结束后,医院又在四楼学术厅举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由参与演练的徐教官主讲,徐教官从事专业消防培训多年,他结合医院这一特殊场所,用大量的火灾案例和血的教训,警示全体员工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切实提高自身的消防安全四个能力。( 附属医院分工会:沈利民 朱开龙)

上一条:化工学院举行首届“师生趣味运动会”
下一条:数理信息学院举行2015年书院师生互动球类比赛之篮排球赛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E-mail:gonghui@zscas.edu.cn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工会 | 您是第 位访问者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