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届教代会
六届教代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六届教代会 >> 正文

绍兴文理学院六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

2016年05月10日 10:40  点击:[]

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  杜坤林

2016323

各位代表:

我受校第六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请审议。

第一部分:六届一次教代会提案落实情况

校六届一次教代会共收到提案64件,建议47件,涉及到23个承办、协办部门。党委周达军书记和相关领导专题召开会议,就学校六届一次教代会的提案、意见建议落实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提案工作委员会对这些提案和建议一一进行了梳理、分解和落实。在提案办理过程中,各分管校领导和承办、协办部门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提案内容,及时提出相应的处理意见,并主动与各提案代表沟通,反馈意见。提案工作委员会会同党委、校长办公室对提案办理和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代表对64件提案的办理结果全部都进行了反馈,其中满意的56件,占87.5%,基本满意的8件,占12.5%

提案办理结束后,提案工作委员会根据相关文件精神,组织开展了“优秀提案奖”和提案工作“优秀组织奖”、“优秀承办奖”评比。经提案工作委员会民主评议和投票,关于建议设立“科研特需”岗位、探索教师分类评价方法,关于建议有效整合资源,提高资源利用率,避免重复投资等8件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奖;化学化工学院、附属医院、数理信息学院、外国语学院分工会和机关第一、第二分工会等6家单位被评为提案工作“优秀组织奖”;人事处、教务处、后勤管理处、资产经营公司、保卫处、工会、学工部等7家单位获提案工作“优秀承办奖”。学校对获奖的个人和单位进行了表彰。

第二部分:六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征集及立案情况

自学校下发《关于做好六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工作的通知》以来,经过各分工会的组织发动和广大代表的共同努力,本次大会共收到代表提案表86份,提案人和附议人共计214人次。与往年相比,本次大会的提案质量有明显提高。经提案工作委员会审查,确定其中65件提案符合立案条件,予以立案;21件提案因与之前已落实的重复或与其他代表内容相似,或不符合立案条件,作为建议处理。65件提案涉及的内容主要有以下八个方面:

一、有关教学工作方面的提案15, 占总数的23.08%主要包括:整合全校师范类专业,强化规范管理;加强实验室和实习基地等实践教学场地建设;完善教学工作量分配方案;合理改进教师教学工作评价机制;协同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加强附属医院建设等。

二、有关科研工作方面的提案4件,占总数的6.15%主要包括:加快建设科研实验标准化动物用房,满足师生科研需求;加强学术岗教师科研工作考核;进一步激发教师科研热情,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等。

三、有关学科建设工作方面的提案3件,占总数的4.62%主要包括:强化学科建设与管理,完善考评机制,促进应用型人才培养建设等。

四、有关人事方面的提案10件,占总数的15.38%主要包括:完善教师职称评审制度;加强行政管理队伍建设和吸纳校级人事代理入编;进一步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合理统筹师资;重视中青年教师、实验技术人员的培养与发展等。

五、有关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学生工作方面的提案7件,占总数的10.77%主要包括:进一步完善学校“党员之家”场地和设施建设;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促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发展;进一步深化书院制工作;增加毕业生职业发展与人才培养质量跟踪调查专项经费;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进一步完善“文化校园”建设;调整大一学生军训时间等。

六、有关学校管理和财务资产工作方面的提案4件,占总数的6.15%主要包括:进一步改善教师办公条件,提高学校闲置房利用率;增加对附属医院的设备投入,为创建三级综合性医院创造条件;加强河东校区闲置用地的建设与开发;加快整体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等等。

七、有关安全稳定工作方面的提案3件,占总数的4.62%主要包括:进一步完善校园道路交通管理,改善校园交通秩序,加强校内车辆安全通行管理;加强平安校园建设,进一步优化和管理校园环境,营造和谐氛围等。

八、有关民生工作方面的提案19件,占总数的29.23%主要包括:建议引入电瓶车投币充电站;加强教职工健康管理;提高女教职工生育补助;加快建设机动车辆进出校园管理系统;提升后勤服务和质量,加强学校后勤服务安全保障机制等。

本次大会后,我们将抓紧把代表提案转交相关部门办理,并会同党办、校办加强对提案办理情况的督查。有关处理与落实的情况将在下次教代会上向大家作专题汇报。

谢谢大家!

上一条:绍兴文理学院第六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下一条:绍兴文理学院2015年财务收支情况和2016年财务预算报告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E-mail:gonghui@zscas.edu.cn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工会 | 您是第 位访问者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