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评选2016-2017年度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

2017年12月27日 13:25  点击:[]

各分工会:

2016-2017年度,全校各分工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学校中心工作,大力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全面履行工会职能,潜心服务教职工,为构建和谐校园,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为了总结经验,表彰先进,进一步提升全校工会组织和双代会工作整体水平,校工会决定评选20162017年度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名额

先进集体8个,先进个人62人。

二、评选条件

(一)先进集体评选条件

1.自觉服从和服务于学校及本单位的中心工作,团结和凝聚广大教职工为学校及本单位的改革、发展、稳定、和谐作贡献。

2.坚持定期召开双代会,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努力为教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3.主动配合和协助本单位党政做好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三育人”工作,积极开展岗位练兵活动。

4.积极开展“教工小家”建设工作,结合本单位实际,因地制宜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有益于教职工身心健康的校园文化活动。

5.认真完成校工会布置的工作任务,积极参加校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并及时向校工会报送信息。

6. 改革创新,与时俱进,创造性地开展工会工作,工会工作成效显著,得到党政领导和教职工的好评。

(二)先进个人评选条件

1.工会工作热情高,能热心为教职工服务,主动关心教职工生活,积极为教职工办实事。

2.组织能力较强,能组织或带领工会会员积极开展工会各项活动,工作有特色,有新意。

3.参政议政意识较强,能组织教职工积极参与校、院民主管理,切实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

4.工作责任心强,能积极支持、配合校工会组织的各项工作,认真参加校工会组织的各类活动。

三、评选程序

(一)先进集体

.有意参评的分工会根据评选条件提出申请,填写申报表,并按照《绍兴文理学院2016-2017年度工会工作测评表》进行自评,经同级党组织签署意见后报校工会。

2.校工会组织召开分工会主席会议,根据申报单位汇报交流情况,评审确定先进集体单位。

(二)先进个人

1.由各分工会根据评选条件及名额(会员数50人以下的分工会推荐1名,50人及以上的分工会推荐2名,具体名额分配见附件)组织评选和推荐候选人,填写推荐表,并经同级党组织同意报校工会。

2.其中所在分工会被评为先进集体的分工会主席自然为先进个人。青工委、女工委、按计划正常开展工作的教职工文体协会各推荐一名。

3.校工会审核公示。

四、工作要求

希望各分工会按照本通知要求,做好2016-2017年度工会工作先进集体与个人的申报推荐工作,相关材料请于 15日前 交校工会办公室,电子文档请发送至gonghui@usx.edu.cn,逾期未报,视为自动放弃。

五、表彰奖励

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由校工会授予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发文表彰奖励。

附件:1.绍兴文理学院20162017年度工会工作先进个人候选人推荐名额分配表

2.绍兴文理学院20162017年度工会工作测评表

3.绍兴文理学院20162017年度工会工作先进集体申报表

4.绍兴文理学院20162017年度工会工作先进个人推荐表

5绍兴文理学院2016--2017年度教职工协会先进个人推荐表

校工会

2017 1227

附件1

绍兴文理学院20162017年度工会工作先进个人候选人

推荐名额分配表

序号

分工会

名额

序号

分工会

名额

1

人文学院

1

13

美术学院

1

2

法学院、马克思主义

2

14

兰亭书法艺术学院

1

3

外国语学院

2

15

体育学院

1

4

数理信息学院

2

16

教师教育学院

1

5

生命科学学院

2

17

上虞分院

2

6

化学化工学院

2

18

元培学院

2

7

机械电气工程学院

2

19

继续教育学院

1

8

土木工程学院

2

20

附属医院

2

9

纺织服装学院

2

21

图书馆

1

10

经济与管理学院

2

22

 

2

11

医学院

2

23

 

2

12

音乐学院

1

附件2

绍兴文理学院2016-2017年度工会工作测评表

_______________分工会(盖章)

序号

项 目

考 核 内 容

自评分

测评分

1

领导重视

16

1.单位党组织重视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每年专题研讨工会工作,有专人分管,支持工会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8

2.单位行政班子支持工会工作,为“教工小家”建设提供必要的人、财、物。                            8

2

民主管理

20

1.每年至少召开一次教代会,讨论、审议、通过本单位的重大问题和重要事项。工会按时换届,操作规范,手续完备。积极组织提案征集,提案落实满意率90%以上。8

2.建立多种形式的院务公开渠道,组织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与监督,较好地发挥工会的桥梁与纽带作用。  4

3. 分工会主席参加或列席本单位党政联席会议,参与对本单位重大问题和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问题的讨论与决策。                     4

4.广泛开展合理化建议活动,为学院、部门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积极献计献策。             4

3

维权服务

16

1.经常听取教职工的意见,及时反映教职工的呼声,参与劳动人事争议或纠纷的调解,努力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每年为教职工办实事、做好事。       8

2.实施送“温暖”工程,坚持“六必访”制度(生病住院、丧事处理、因公负伤、生活困难、生育、受灾)。 8

4

素质工程

12

1.积极开展“三育人”和师德建设活动,在提高教师师德和业务素质等方面形式多样,富有成效,得到党政认可,群众称赞。                  4

2.组织教职工开展岗位练兵、教学技能比赛。   4

3.关心青年教职工在思想与业务上的健康成长,措施落实,工作有成效。               4

5

文体活动

12

1.经常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教职工参与面广,活动效果好。                     6

2.积极参加校工会组织的各类文体竞赛活动,并取得较好成绩。                    6

6

工会自身建设

24

1.工会组织健全,分工明确,制度完善,工作规范。4

2.工会工作有计划、有总结,建档案。      4

3.工会会费使用合理,管理规范。        4

4.工会有“教工小家”活动场所及设施,有管理制度、活动安排,努力为教职工提供良好的服务。     8

5.经常向校报和校工会报道分工会活动情况,每年向校工会提供4篇以上通讯报道。           4

7

特色工作

110

加分情况说明:

附件3

绍兴文理学院2016--2017年度工会工作先进集体申报表

单 位

联系人

联系电话

主要业绩(500字左右)

单位党组织意见

                 (公章)

   

校工会

意见

           

                (公章)

   

附件4

绍兴文理学院2016--2017年度工会工作先进个人推荐表

单  位

姓 名

分工会职务

职 称

主要事迹(300字以内)

分工会

意见

                                 

            分工会主席(签字):

             

单位党组织意见

         

          (盖 章)

               

校工会

意见

             

          (盖 章)

             

附件5

绍兴文理学院2016--2017年度教职工协会先进个人推荐表

单  位

姓 名

教职工协会

职 称

主要事迹(300字以内)

协会

意见

                                 

            协会会长(签字):

             

校工会

意见

             

          (盖 章)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7年度困难教职工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行“迎新”健步走活动的通知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E-mail:gonghui@zscas.edu.cn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工会 | 您是第 位访问者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