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绍兴文理学院青年教职工工作委员会“五四”青年节倡议书

2017年05月04日 10:34  点击:[]

全校青年教职工朋友们:
  五月的风,带着青春的气息迎面扑来,五月的花,夹着清甜的希望华丽绽放。穿越98年的峥嵘岁月,走过98载的风雨兼程,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始终熠熠生辉。
  在这个激情澎湃的五月,在这个意味着唤醒与创造的节日,回首往昔,那是一群意气风发的青年用恰同学少年的气魄谱写的一曲爱国之歌,以铮铮傲骨为谱,以赤诚之心入词,宣誓了先进青年知识分子对国家和民族命运的担当;立足现在,这是一群奋发有为的青年用指点江山的气势绘就的一幅宏伟画面,以坚毅不拔为笔,以甘苦奉献为砚,刻画了改革开放新时期的青年才俊为民族进步、国家发展无私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的努力。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五四精神以振兴中华民族为根本出发点与最终归宿,这是值得我们每个青年人都应当继承与发扬的优良传统。值此五四青年节之际,特向全校青年教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定信念、执着理想,争做四有青年
  我们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秉承五四传统,彰显探求真知、追求真理的优秀品质,把个人成长与社会和谐发展相协调,把个人理想与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相融合,把个人奋斗与学校创建绍兴大学的事业相联系,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青年。

二、志存高远、奋发成才,争做时代先锋
  我们要勤于学习、踏实工作、勇于探索、敢于创新,主动适应知识更新不断加快的趋势,自觉把学习作为提高素质、增强本领、服务社会的根本途径和方法,注重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自身的工作水平和工作能力,努力做到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为学校培养优秀人才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三、砥砺品格、锤炼作风,争做道德模范
  我们要解放思想、积极进取;要坚定信念、坚持不懈;要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中大力加强自身师德师风建设,切实做到身正为师,学高为范,为青年学生树立标杆和榜样。我们要从时代的进步中要求自己,紧密结合学校的发展规划和目标,在促进学校转型发展的实际行动中展现青年教职工的风采。
  我们的祖国,高山巍峨,雄伟的山峰俯瞰历史的风狂雨落,那是青年人坚实的脊梁顶住了几千年的沧桑从容不迫;我们的祖国,大河奔腾,那是青年人浩荡的洪流冲刷历史翻卷的浑浊。青年朋友们,让我们挺起胸膛,背上用青春承载的梦想,远眺前方汗水铸就的成功,踏上满布荆棘的征程吧!
  我们的背影,注定将为学校建设发展的华美篇章添上一笔亮丽的色彩!

校工会、青年教职工工作委员会

20170504

上一条:关于举行“风雅兰亭 品鉴书法”亲子沙龙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行“春天之约”单身青年联谊活动的通知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E-mail:gonghui@zscas.edu.cn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工会 | 您是第 位访问者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