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表彰
工会表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工风采 >> 工会表彰 >> 正文

附属医院援非医师载誉归来

2013年09月06日 16:10  点击:[]

88上午,附属医院胡学建院长、夏瑞明副书记率队,会同佟杰医师的妻子、儿科医师黄辉及其女儿一道,前往市卫生局迎接圆满完成两年援非医疗任务的骨科佟杰医师,用鲜花和掌声祝贺他不远万里远赴非洲马里为祖国赢得的至高荣誉。

 自1968年以来,受卫生部委派,浙江省卫生厅组建中国医疗队援助西非国家马里,40多年来中马友谊渊远流长。20118月,我院骨科佟杰医师有幸作为浙江省第22期援马里医疗队的一员,奔赴这个贫穷的西非国家开展国际医疗援助工作。两年来,他和其他30名队员顶住重重压力,克服各种困难,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一如既往为马里百姓解除病痛,深得马里人民的高度赞誉。值得一提的是,20119月份,浙江省第22期援马里医疗队到达马里后不久,由中国政府援建的马里共和国首都马里医院开张,这一期间中马双方医护人员密切合作,让马里医院在马里乃至西非国家声誉鹊起。归国前夕,佟杰医师作为浙江省第22批援非医疗队队员之一,被授予马里国家级勋章雄狮勋章。

省卫生厅副厅长马伟杭、市卫生局局长马国灿等领导在市局接见了5位绍兴籍援马里医疗队员,高度赞扬了他们为马里医疗卫生事业和我国外交事业所作出的杰出贡献。(附属医院分工会)

上一条:关于办理2014年旅游年卡的通知
下一条:上虞分院召开三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E-mail:gonghui@zscas.edu.cn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工会 | 您是第 位访问者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