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风采
名师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工风采 >> 名师风采 >> 正文

首届校级“教学名师”评选揭晓

2007年09月12日 10:38  点击:[]

2006年校级教学名师候选人进行现场展示
4月26日,绍兴文理学院2006年“教学名师”候选人现场展示会在铁城科教馆举行。校领导宋培基、章启天、许学刚、王建力等与师生代表共400多人参加了此次现场展示会。王建平等14位“教学名师”候选人依次上台,在8分钟的时间里,尽情展现各自的风采。他们有的沉稳平实,有的慷慨激昂;有的幽默风趣,有的妙语连珠;有的声情并茂,有的娓娓道来。近2个小时的展示后,师生代表当场进行了投票,14选6。副校长王建力在致辞中指出,学校党委对此次评选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希望“教学名师”是我校教书育人的典范,是教学科研的带头人,希望通过今天这样的活动,能进一步强化学生在教学过程中的主体地位,名师是由于有了学生而存在的,也希望今天的活动是一次育人的过程。各位师生代表能投出公正的一票,评选出我们心目中真正的“德艺双馨”的教学名师。我校首次评选“教学名师”是对辛勤工作在教学第一线教师的激励,鼓励广大教师重视本科生的人才 培养,鼓励教师重视教书育人,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努力提高教育质量。学校于去年11月就启动了校级“教学名师”的评选工作,出台了《绍兴文理学院校级教学名师评比条例》,在各院系推荐和各职能部门初审的基础上产生了14名候选人。同时,在校报上介绍了各位教学名师候选人的基本情况,在校园网进行了“学生网上投票”等活动,此次举行的“教学名师”候选人现场展示会是系列评选活动的一部分。5月初,教学工作委员会将进行综合评议。评议依据是《绍兴文理学院校级教学名师量化评价表》,同时,督导听课与师生评议(网上评议和现场评议)情况是综合评议的重要参考内容。综合评议结果公示7天,无异议后报校长办公会议批准。5月中旬将公布教学名师名单。教学名师要求治学严谨、学风端正、教书育人,为人师表。能积极主动承担本、专科课程教学任务,教学工作量饱和,教学效果好,主讲课程在校内有较大影响。同时能潜心教学研究,近三年在正式刊物发表教学研究论文2篇以上或主持2个以上校级及以上教改项目。并积极进行教学改革实践,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改革和课程建设、教材建设等方面有较突出的业绩。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掌握本学科的发展动态,积极从事本学科科学研究,在学校中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教学名师评选工作每二年进行一次,今年是第一次。教学名师系终身荣誉称号,由学校授予“绍兴文理学院教学名师”荣誉称号,颁发奖章和荣誉证书,并进行相应的物质奖励。
首届校级教学名师评选揭晓
我校2006年“教学名师”评选揭晓,王建平、王松泉、任光圆、朱志勇、弭忠祥等五位教师获此殊荣,叶国灿、李益民、杨坚定、张炎兴、张金萍等教师获得提名奖。
校级“教学名师”评选工作是我校为进一步加强教学工作、深入实施教学质量和教学改革工程采取的具体举措,每两年评选一次,首次评选于去年11月启动。学校在评选中严把准入关,专门制订《校级教学名师评比条例》,对院系推荐、部门初审产生的14名候选人,通过校报公示、“学生网上投票”、候选人现场展示会等环节进行严格考评。随后,由学校评审委员参照督导听课、师生评议情况进行综合评议,确定最终人选。
校级“教学名师”是学校为德艺双馨的优秀教师授予的荣誉,在教学科研水平、师德师风等方面均有较高要求。根据评选条件,教师要做到治学严谨、学风端正、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主动承担教学任务,教学效果好,近两年主讲课程的课堂教学质量为优秀等级;潜心教学研究,近三年公开发表2篇以上教学研究论文,或主持不低于2项校级以上教改项目;积极投身教学改革,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改革和课程建设、教材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积极从事科学研究,在全校具有较高的学术知名度;为中青年教师提高教学水平给予悉心指导,对教学梯队建设作出突出贡献。

上一条:浙江省教育厅关于表彰浙江省第二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的决定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E-mail:gonghui@zscas.edu.cn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工会 | 您是第 位访问者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