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工会动态
分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元培学院召开五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2019年06月17日 15:56 校工会 点击:[]

元培学院召开五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61416日,元培学院五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双代会”)召开,本次大会为期2天。92名正式代表和4名列席代表参加大会。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叶访春致开幕词,代表学院党委和行政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叶书记指出,2018年,学院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本科高等教育大会精神的背景下,在建设现代化教育强省和强市的要求下,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全体元培人共同努力、天道酬勤,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携手迈出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步伐,元培华章日新。叶书记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和全市教育大会、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要以此为契机,满怀信心,审慎思考,面向国家和社会需求,抢抓发展机遇,推进综合改革,激发人才队伍活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迎接学院办学20周年。他希望,全体与会代表能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胸怀全局、顾全大局的精神风貌开好这次大会,共同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议程,把本次大会开成发扬民主、献计献策、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

院长沈红卫作学院工作报告,围绕党建和思政工作、产教融合、综合改革、教育教学质量、人才强院、国际交流、招生就业、办学条件等八个方面全面总结2018年主要工作,部署安排了下一阶段工作。沈院长强调,全院上下要围绕2019年全年学院工作总体要求,以独立学院规范设置验收和分层分类评价为导向,以目标量化考核为抓手,通过实施“党建质量提升”工程、“思政工作质量提升”工程、“教学质量提升”工程、“特色培育建设”工程、“核心竞争力提升”工程、“全面深化改革”工程、“保障服务强基提质”工程等“七大工程”建设,凝聚力量、强化特色、优化治理、夯实保障,努力提高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加快推进高水平国际化应用型独立学院建设奠定基础。

会上,人事处负责人作《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院内岗位设置与聘任办法》说明,计划财务处负责人作《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财务两级管理实施办法(试行)》说明。全体代表书面审议了《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五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工会工作报告》、《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2019年财务收支情况及2019年财务预算报告》、《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五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2018年度经费审查报告》和元培院训及“元培精神”。

14日下午,大会各代表团分组对学院工作报告等会议文件开展讨论和审议。

16日下午,大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第二次主席团会议和闭幕式。

会上,各代表团代表围绕学院发展的成绩、重点、热点、难点依次发言,交流小组讨论审议意见。大会审议通过了学院工作报告、财务两级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工会工作报告、2018年财务收支情况及2019年财务预算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工会2018年度经费审查报告,确认了学院院训,表决通过了院内岗位设置与聘任办法。当天上午还召开了第一次主席团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团长就学院工作报告等会议文件的汇报审议意见,并审议了《表决办法》(草案)、《监票人、计票人名单》(草案)和《大会决议》(草案)。

大会闭幕式上,党委书记叶访春代表党委向全体代表和教职员工对学院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并就落实本次大会精神,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审时度势,凝聚共识,以改革驱动学院新一轮发展。要在具有明晰的办学理念与目标定位、先进的培养模式与质量保障、优质的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开放的国际视野与交流合作、精良的人力资源与物质资源、科学的治理体系与运行机制和优良的校园文化与育人氛围等七个方面形成共识,坚持人才驱动、学科建设驱动、高效有序的管理驱动和校园文化的导向驱动;二是要聚焦聚力,狠抓标志性成果和特色培育,形成元培质量和元培品牌。要精准布局,精准施策,围绕贯彻“重点发展、重点投入、重点突破”的发展思路和“六个优先”原则,超常规抓好内涵建设特别是标志性成果培育工作;三是要提振精神,履职尽责,继续保持攻坚克难的自信心、时不我待的执行力和务实清廉的好作风。要干有决心、干有力度,主动适应学院发展要求,在与学院同发展、共命运与全面提升教学质量的进程中,更好体现和实现自身价值。

叶访春强调,“舟循川则游速,人顺路则不迷。”全院教职工要围绕建设高水平国际化应用型独立学院的目标,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坚持“稳中求进,行稳致远”的基调,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院20周年。

大会充分肯定沈红卫院长所作的《学院工作报告》。大会认为,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一年学院各项工作及取得的主要成绩,客观地分析了存在的问题,详细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报告以问题为导向,用数据和事实说话,符合学院建设和发展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大会强调,面对高教强省、强市的建设发展形势,面对建设高水平国际化应用型独立学院的时代要求,学院必须主动适应变革,引领发展趋势,走“改革强院”之路,不断优化办学体制机制,激发办学活力,向改革要发展的红利。当前学院正处于建设发展的关键期,必须始终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锲而不舍,久久为功,秉承优良传统,强化责任担当,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攻坚克难,努力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大会号召,全体教职员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机遇转化为学院建设发展的新优势,把挑战转化为学院向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动能,提高站位、坚定信心、勇担重担、善作善成,为建设高水平国际化应用型独立学院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一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下一条:粽叶飘香,浓情端午—生科院举行端午包粽子活动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E-mail:gonghui@zscas.edu.cn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工会 | 您是第 位访问者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