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工会动态
分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迎六一‖科普推广,为孩子打开探索科学的大门

2019年05月27日 15:53 校工会 点击:[]

迎六一‖科普推广,为孩子打开探索科学的大门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营造创新氛围,增进亲子情谊,518日上午,校工会、化学化工学院分工会联合举办迎“六一”亲子系列活动之“科普推广,为每个孩子创造科学新天地”。

本次活动主要面向校内教职工3-7年级的子女,通过微信群报名的方式,微信群一经开通就迅速爆满。化学化工学院为参加本次趣味实验的孩子们提供了实验服、护目镜、各种实验器材等。实验开始前,本次活动的指导老师冯高峰博士通过生活中的各种现象向小朋友们科普了什么是“化学”,小朋友们一开始就被冯博士风趣幽默的上课风格深深吸引。小朋友们认真聆听化学实验室注意事项和两个实验的操作要领。进入实验室后,小朋友们两两一组,在志愿者的指导和协助下,通过加入明矾让原本浑浊的水逐渐变得透明清澈,激发了小朋友们认真观察和思考的能力;通过导线将铜片、锌片插入柠檬连接起来,使LED小灯泡发光发亮,激发了小朋友们探索化学的浓厚兴趣。

 

 

本次科普活动小朋友们感受到了化学的神奇,家长们也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多开展类似的活动。

上一条:粽叶飘香,浓情端午—生科院举行端午包粽子活动
下一条: 一场盛夏光年与师生情谊的邂逅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E-mail:gonghui@zscas.edu.cn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工会 | 您是第 位访问者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