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工会动态
分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走进越剧小镇,享受剡溪春日宴

2019年04月24日 17:55 校工会 点击:[]

走进越剧小镇,享受剡溪春日宴

421日,万物生长,草木葱茏,春暖花开。在忙碌的工作之余,医学院院分工会组织到嵊州越剧小镇赴一场越音古韵诗酒春宴。院党委书记夏瑞明等60余位教职工参加。

近几年,越剧故乡——嵊州市致力于拓展传统戏曲的传承,打造自己的城市名片,越剧小镇由此而生。剡溪之畔,山水之间,剧院、工坊、影视娱乐、艺术家村落,以及农庄的百亩果园风光美景坐落其间,融汇古典与现代的乌托邦精神和桃花源的梦想,将宅院、农庄、田园、街巷、剧院、山水完美相融,呼唤起人对于情感的,关于修身、悟道的传统生活方式。

21日,越剧小镇举办了集琴、棋、诗、书、花、酒、茶、戏于一体的春日宴。我们一走进这充满诗情和人文的剡溪之畔,就被古筝、琵琶等弹奏的乐曲所吸引。清澈的剡溪,吊桥九里桑园,琵琶的大弦嘈嘈,小弦切切,古筝的优柔飘渺,似梦似幻,流淌在游人心间。大家品茶或品酒、下棋或临摹,仿佛进入了一场追慕古人的褉游。

春日宴,宴当然是主角。梅边柳下,我们坐在蒲团上,围在一起,把酒话桑麻。大家一边吃着新鲜的有嵊州特色的时令菜蔬,一边欣赏越剧,蓝天之下,山水之间,剡溪江畔,女孩们水袖长舞,婉转流唱,让大家感受到了越剧之美,剡溪之美,春日之美。

 

 

剡溪春日宴有梅有柳,有水有舟,有弦有歌,有酒有情。大家表示,在百花盛开万物吐蕊的时节,来越剧小镇赴一场春日宴,品尝春滋味,真是一种轻奢生活的享受。

 

                                                      (医学院分工会供稿)

上一条:艺术学院分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赴磐安春游​
下一条:商学院分工会组织教工赴浦江春游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E-mail:gonghui@zscas.edu.cn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工会 | 您是第 位访问者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