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工会动态
分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草长莺飞三月天,正是踏青好时节——化学化工学院学院组织教职工春游活动

2019年04月04日 16:17 校工会 点击:[]

草长莺飞三月天,正是踏青好时节

——化学化工学院学院组织教职工春游活动

春风送暖,草长莺飞,百花竞放,绿意盎然,又到了野外踏青,放飞心情的好时节。为丰富我院教职工的业余生活,进一步增进教职工之间的交流沟通,增强教职工的凝聚力,330日,化学化工学院分工会组织教职工开展了春游踏青活动,此次春游地点为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和鸣鹤古镇。

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位于杭州湾跨海大桥南端附近,是宁波近郊一处适宜候鸟栖息的湿地公园。这里既有开阔的滩涂,也有大片的芦苇荡和荒草地,每年都有不少候鸟在此栖息、繁衍。

进入湿地公园,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开阔。沿着石板路,走过一条迂回曲折的露天甬道,透过道路两侧一人多高的透明鱼缸,你能看到鱼儿在你身边悠闲地游弋,犹如进入了水底世界。乘上景区电瓶车来到湿地公园腹地,大家一一观赏了天鹅、火烈鸟、五彩鹦鹉、鹈鹕等各种珍稀鸟类。继续往前不远便是袋鼠园、羊驼放养区等,小动物就在离你不远的岛上觅食,颇有野趣。穿过一段木质九曲桥与芦苇荡,陈凯歌电影《搜索》中高圆圆在栈桥上回眸一笑的经典镜头便是在这儿拍摄的,大家纷纷也用同样的造型来上一张照片做纪念。乘上游船徜徉于湿地的河道上,偶尔还能看到湖面上嬉戏的白鹭和鸬鹚,景色优美。

 

午饭后,大家来到鸣鹤古镇。鸣鹤古镇建于唐开元年间,迄今已有1200多年历史,是三北一带的古老集镇之一,也是慈溪市唯一遗存的具有典型江南风貌的古镇,有着“鹤皋风景赛姑苏”的美誉。鸣鹤古镇依白洋湖而建,并紧临五磊山风景区,是名副其实的山水古镇。

 

踏青活动给教职工营造了和谐融洽的集体氛围,让大家放松了心情,缓解了工作生活压力,增进了彼此的沟通,让大家更有集体感和归属感。  

上一条:商学院分工会组织教工赴浦江春游
下一条:拥抱春天,欢乐同行——纺织服装学院分工会组织教职工开展春游活动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E-mail:gonghui@zscas.edu.cn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工会 | 您是第 位访问者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